专家热线:13911089531  |   办公室:010-59626909-3533  
政府拆迁
服务流程

服务对象


市、县、区、乡镇(街道)一级人民政府和土地一级开发企业



服务内容


工作对接

1.在双方正式签订法律服务合同后,我们即委派专业人员与委托单位取得联系,并出具联系函,建立并确认双方对接人员名单和通讯联络方式

2.上述双方对接人员确认后,双方往来信函文件到达 经确认的人员和地址后,即视为工作对接有效


调研评估

派出专业团队进行现场调研,了解当前征收的难点和主要存在的问题,了解当地的征收拆迁法律政策环境,出具调研评估报告,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协助起草政策法律草案

在前一阶段调研评估的基础上,针对当地具体情况,结合国内其他地区现有的立法经验,起草与征收相应的地方性法律法规草案,使整个征收工作有章可循。


制定政府和谐征收方案

在征收法律法规框架下,制定详细的政府和谐征收方案,使征收拆迁工作有具体实时操作步骤


制作法律文本

为整个征收拆迁工作中涉及的法律文书制作范本,促进征收拆迁工作的流程化、制度化运行。


诉讼管理

1.诉讼事件发生后,如需我方律师代理,委托人需将案件材料提供给我方人员,以研究并制定诉讼方案,代理诉讼。

2.双方就诉讼案件另行签订法律服务合同和授权委托书,我方负责出具必备的出庭参加诉讼的律师事务所文件。


多层次法律培训

1.决策性培训:

a.从国家层面宏观分析土地征收法律法规和相应政策的培训;

b.不同征收模式的优缺点及其选择。

2.拆迁执法人员培训:

a.区域层面土地征收法律法规和相应政策的培训;

b.一线执法应当注意的具体问题;

c.相关争议的解决及法律程序培训。

3.被征收者法律普及宣传:

国家及区域层面土地征收法律法规的普及、及宣传



服务效果


政府依法行政得到有效保障

拆迁工作是事关民生、事关政府部门形象的重要工作,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政府要充分发挥依法行政的作用,保证征地拆迁工作的有序进行。政府拆迁项目法律服务团队全程介入政府征地拆迁工作,提供可落地的、严谨完整的征地拆迁政策依据,保证征地拆迁工作的程序合法合规。


政府拆迁工作顺利开展

政府拆迁工作关乎社会稳定,拆迁工作往往会涉及多方利益主体,工作量大,关系复杂。如何平稳和谐推进拆迁工作,依法、高效实施拆迁工程是拆迁工作的重心。政府拆迁项目法律服务团队严格遵循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为政府制定拆迁政策、工作计划、拆迁安置计划,充分考虑群众的利益诉求,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惠及百姓,切实保证政府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大限度降低政府和实施主体的风险

拆迁土地情况一般较为复杂,涉及国有和集体土地的征收必须经过合法的审批手续,另外,有些土地上涉及房屋的租赁和买卖等问题。如果政府强行进行拆除,可能会面临被征收人极大抵触的情况,易发生群体性恶性事件,政府极易陷入由此引发的法律风险当中。政府拆迁项目法律服务团队能够在制定和实施项目方案的过程中,将降低政府和实施主体的风险作为重要因素考虑在内,保证征地拆迁工作的程序合法合规,从而有力防范群体性上访或涉诉、恶性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