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线:13911089531  |   办公室:010-59626909-3533  
首席律师
闫拥军律师简介职务:权益高级合伙人盈科(北京)管委会副主任盈科(北... +more
新闻推荐
case
  成功案例

包头力德汽车城项目专项法律服务

更新时间:2016-02-24 09:59:19     点击次数:2612次
包头力德汽车城项目是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与包头市力德投资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该项目涉及的合同主要是《包头市青山人民政府与包头市力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协议书》(以下简称“《综合协议书》”)。




一、委托人


包头市力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二、项目介绍

“包头力德汽车城”项目是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与包头市力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项目,该项目涉及的合同主要是《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与包头市力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协议书》(以下简称“《综合协议书》”)。

包头市力德投资有限公司将位于包头市青山区,现具备挂牌条件的4267.4527亩共计三十块土地,以及不具备挂牌条件的2317.21亩,共计6584.6627亩土地一级开发成本及收益的应收账款,让与给某某区人民政府用以折抵某某公司所负相应债务。协议由签署方概况及协议背景简介以及正文两大模块组成。正文中主要涉及三大方面,即优惠政策及奖励部分、政府垫资纳税部分以及信托债务部分。

三、项目目标

我方律师接受包头市力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致力于指出《综合协议书》中存在的“不当内容”(不合法、不合规、不公平的内容及条款),明确“不当内容”所违反的具体法律、政策,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意见或方案,以求维护委托人与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在汽车城土地及应收账款转让项目中的合法权益。

四、律师主要工作方式及成果

针对《综合协议书》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法律依据,我方律师从以下八个部分对《综合协议书》进行全面分析、研究、诊断,提供综合法律咨询服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税收优惠政策的法律分析及诊断意见

2.政府垫资纳税问题的法律分析及诊断意见

3.土地出让金返还问题的法律分析及诊断意见

4.土地回购款问题的法律分析及诊断意见

5.借款利息的法律分析及诊断意见

6.信托债务的法律分析及诊断意见

7.道路款问题的法律分析及诊断意见

8.其他问题的法律分析及诊断意见

通过对上述八个主要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诊断意见,委托方已经充分了解到《综合协议书》中所存在的问题及风险,为委托人与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针对汽车城项目的进一步合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zhoul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