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线:13911089531  |   办公室:010-59626909-3533  
专业领域


土地一级开发法律业务




l 业务介绍:


 土地一级开发,是指经政府同意和授权,土地储备机构作为政府储备土地的业主单位,委托有资质的开发企业按照协议约定的内容和进度,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计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年度土地一级开发计划,对列入土地储备开发项目的存量国有、拟征用和农转用土地,统一组织实施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和道路、供水、供电、供气、排水、通讯、照明、绿化、土地平整等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使该区域内土地具备供应条件的行为。


 盈科地产律师具有精深的理论功底,并能将其拥有的专业技能、行业知识、国际化视野结合中国的法律环境,为土地一级开发业务的客户提供有效可行的法律服务方案。


 多年来,盈科地产团队致力于地产专业法律服务,参与了大量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在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争议的解决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凭借对土地一级开发各环节的充分了解,有力地维护了客户的权益。





l 代表业绩 

1、涿州城市客厅土地一级开发项目;

2、北京环渤海高端总部基地产业园区开发建设项目;

3、东旭集团易县经济开发区PPP项目【国家财政部示范项目】;

4、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景山片区新城镇化建设项目;

5、哈工大顺义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项目(北京顺义区);

6、哈工大京津冀创新产业园开发建设项目(河北香河);

7、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园区开发建设项目;

8、北京环球佳业国际商务发展中心中小企业孵化园开发建设项目;









l 服务范围:


l 我们在土地一级开发领域提供以下法律服务:


1、 起草并组织实施相关的尽职调查,出具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尽职调查意见: 根据具体项目,制作相应的尽职调查文件,对项目相关所需资质进行审慎调查及详细核实;对项目相关审批事项进行调查论证;对项目当地优惠政策、操作惯例及程序性保障进行核实,并将文本存证;对项目所需地块进行实地勘察分析,确定该地块的投资价值。


2、 进行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法律风险论证:分析与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相关的政策变化风险、与相关法律法规冲突的风险、征地与拆迁困难的风险、土地一级开发融资难风险、资金链断裂风险与土地出让价格风险等


3、 寻求合法且具有可操作性的法律依据:有地方性立法的,国有土地一级开发按照该地方性法规(或规章)的规定实施操作;没有地方性立法的,则需按该地方性文件、操作惯例及市场发展的需要变通操作执行。


4、 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招标、拍卖及挂牌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为客户制作或审查相关的法律文本,告知客户按相应的法定程序组织招标、拍卖及挂牌活动,确定申请参加人的资格标准,告知客户在招标、拍卖、挂牌中须注意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策略,告知客户在签订合同文本中应注意的相关事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