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线:13911089531  |   办公室:010-59626909-3533  
首席律师
闫拥军律师简介职务:权益高级合伙人盈科(北京)管委会副主任盈科(北... +more
新闻推荐
News
  新闻动态

盈科国际律师学院、盈科女律师学院系列课程《疫情影响下房地产与基础设施法律业务的“危”与“机”》直播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0-07-14 10:17:45     点击次数:1633次



盈科国际律师学院与盈科女律师学院合作推出的房地产法律实务系列课程第二讲《疫情影响下房地产与基础设施法律业务的“危”与“机”》成功直播。

本次课程由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闫拥军律师担任主讲嘉宾。闫拥军律师现任盈科房地产与基础设施法律业务部主任,国家发改委、财政部PPP专家库双库法律专家,湖北省、云南省等多地省市政府PPP项目专家库专家,中国政法大学联合硕士生导师,2016年、2018年两度被评为国际“legal 500”房地产与基础设施领域推荐律师。

闫拥军律师从事房地产法律服务十余,本次课程闫拥军律师以疫情爆发下法律服务行业市场萎缩现状为时代背景以实际操作的项目和案例为基础,站在房地产、基础设施、PPP项目及政府法律事务专业的视角,深度交流法律业务的“危”和“机”

一、房地产与基础设施法律业务的发展趋势

首先闫拥军律师结合我国房地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业的发展趋势,阐述了房地产与基础设施法律业务的当前发展和未来趋势。疫情之下,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遭遇了最艰难的时刻,房产销售、建造停滞,大量的资金难以回笼,无法按期交工,诸多问题的出现,需要律师提供法律服务来进行解决。

二、房地产法律业务机遇

疫情对房地产行业的冲击巨大,因冲击产生的各种问题和纠纷需要律师来解决。闫拥军律师提出三点机遇:一、因房产销售停滞导致房地产业资金链断裂,产生同行业间的收并购,出现大量的法律收并购业务;二、若房地产公司无法被收购,资不抵债,外债高筑,可能会导致房地产公司的破产,产生房地产破产业务;三、因疫情导致的建造停滞,可能会导致房地产公司无法按期交工,面对突发情况,房地产公司无充分准备,可能会导致一批群体性诉讼出现,即商品房买卖诉讼案件。

三、基础设施建设法律业务的机遇

2014年起,我国PPP项目发展迅速,2018年起,国家开始规范PPP项目。闫拥军律师指出,PPP项目发展至今,部分项目出现了退出PPP项目库的情况,需要解除原先的PPP项目合同,终止项目进程,由此产生一批PPP项目终止清算的法律业务。

四、房地产与基础设施法律业务实践经验

闫拥军律师以疫情下盈科房地产与基础设施法律业务部进行的法律项目为例,印证了我国房地产与基础设施法律业务的发展趋势。闫拥军律师详细的分享了房地产并购项目、PPP项目终止清算项目、特许经营终止转接项目等多个项目的实践经验,针对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方案。

闫拥军律师的本次课程对未来的房地产与基础设施法律服务业务具有很强导向意义,提出了自己的分析和看法,分享了自己在实务中总结除的经验和方法,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方向明确,干货不断!


盈科女律师学院充分利用了线上授课方式便捷的特点,高效率传播知识,答疑解惑,授课方式更加灵活。“成全别人、成就自己、收获幸福、优雅绽放”,女律师学院助力盈科律师在专业领域一同携手同行,积小流以成江海,积跬步以至千里。


(编辑:yingkelaw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