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线:13911089531  |   办公室:010-59626909-3533  
首席律师
闫拥军律师简介职务:权益高级合伙人盈科(北京)管委会副主任盈科(北... +more
新闻推荐
News
  新闻动态

闫拥军律师应邀参加房地产开发协会公益讲座:解读《民法典》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及法律适用

更新时间:2021-05-10 11:17:37     点击次数:2204次

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解读《民法典》对房地产领域的影响,提高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423日,淄博市房地产开发协会联合盈科淄博律所在齐盛宾馆会议中心开展“《民法典》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及法律适用”公益讲座,邀请盈科全球总部高级合伙人、盈科北京房地产与基础设施法律事务部主任闫拥军律师对《民法典》进行专题解读。淄博市及各区县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各房地产开发会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本次讲座。


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科长孙锋在致辞中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离不开法律法规的保护和规范。《民法典》于20211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意味着我国民事权利保护进入了法典时代。《民法典》涉及房地产的内容较多,此次邀请闫拥军律师前来专题解读《民法典》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对提高开发企业依法经营能力和增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民法典》的出台,意味着我国民事权利保护将进入法典时代。闫拥军律师围绕《民法典》对土地储备工作、小区业主自治、存量房市场、住房保障、中介服务市场、物业服务市场的影响以及《民法典》在民事主体制度、期日规定、隐私权与个人信息的保护方面展开详细解读。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向闫拥军律师请教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闫拥军律师就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闫拥军律师的解答专业、细致,有效地解决了自己的困惑。

此次专题讲座既有理论分析,又有经典案例的讲解,对现场人员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yingkelawyer)